昨晚,小米舉行了 10 週年新品發佈會,現場宣佈了多款 10 週年高端新產品,包括小米10至尊紀念版。除外,小米還宣佈推出全球首款量產的透明 OLED 電視,作為小米電視大師系列第二款超高端產品,憑藉透明屏幕的神奇形態,成為全場焦點。

小米透明電視是小米對於未來電視形態的一次重大探索,並將對整個行業的未來技術生態產生深遠影響。當小米透明電視關閉時,它如同平常的玻璃一般,前後通透。當開啟後,瞬間屏幕被點亮,畫面尤如懸浮空中,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觀感。發布會現場,雷軍親自演示,把手臂放在屏幕後方,還與屏幕上的蝴蝶互動。

據悉,小米透明電視為全球首款量產透明電視,顯示部分採用了一整塊透明形態 OLED 自發光屏幕。小米自己沒有生產屏幕,所以自然需要由其他廠供應。雖然小米並沒有提到屏幕供應商資料,但根據規格參數推算很可能就是採用了 LG 早前推出的透明 OLED 屏幕,現時 LG 官網亦都有相關的 55 吋屏幕資料,解像度同樣是 Full HD ( 1920 x 1080 ) 。這次似乎是 LG 先將屏幕賣給小米產量,想藉其試水溫吧!?

小米透明電視尺寸為 55 吋,5.7mm 超薄設計,加上其配備 10.7 億原色屏幕,支援 DCI-P3 93% 廣色域;其他還有 120Hz 刷新率,支援 MEMC 運動補償,1ms 瞬時響應,注定它的帶有電競級的血統。屏幕表面採用物理鋼化,擁有普通玻璃 10 倍的剛性強度。

電視內配備有 MTK 9650 定制電視晶片,採用 22nm 製程,四核 A73 CPU 架構+Mali G52 MC1 GPU 架構+ 1TOPS 算力APU。並且它擁有獨立神經網絡計算單元,支援智能場景識別,同時內置 AI Master 大師引擎,能夠全方位提升影像表現力。

它作為小米電視大師的第二款產品,定位自然是頂級。雷軍表示,小米未來的目標不僅是拿下了中國電視市場第一,還要拿下中國高端電視市場第一,所以,最近小米電視主攻超高端領域。目前小米透明電視開售價為 RMB 49,999,將於 8 月 11 日晚上 9:30 開啟訂金預售,8 月16 日早上10:00 正式開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