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Apple 傳統的 9 月秋季發布會的臨近,第一款採用 ARM 自研處理器的新 MacBook 產品也逐漸清晰。近日,據外媒報導,這款基於 ARM 的 12 吋 MacBook 和 13 吋 MacBook Pro 將於今年稍後時間發布,很可能在 10 月份舉辦硬件發布活動。

Apple 於今年的 WWDC 主題演講中提到,首款基於 ARM 架構的 MacBook 將於今年年底之前問世。但是,根據現時消息人士的最新收風,以上的發佈時間安排可能有所變化,不是提前而是延後。原因很簡單,就是還沒準備好。

消息人士 @Komiya 提到,根據接近該消息來源資料所得,由於硬件尚未準備就緒,Apple 可能不會在 10 月舉辦發布 ARM MacBook 以及其它產品的活動。

相關新聞:開發者深入測試 ARM 版 Mac:可暢玩大量 iPhone App!

此外,這是 Apple 首款採用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Book,在當前疫情的影響下,很可能會以線上的方式發布,如果沒有足夠的預熱與搶眼的商品會對銷售有所影響,因此 Apple 可能還未找不到正式發布 12 吋 MacBook 和 13 吋 MacBook Pro 的最佳時機。如果今年秋季的新品發布會不見新款MacBook 的話,可能就要等到 2021 年初才看到了。

不過,就目前曝光的 ARM 版 MacBook 售價還是很讓人心動的,其起首價為 799 美元,有望成為首發價最便宜的 MacBook 產品。如果屬實,這個等待還是值得的。

ARM 版 MacBook 規格售價流出:配 A14X、電池續航或多 Intel 一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