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早於 2013 年為 iOS 7 加入的 AirDrop 近距離檔案分享功能,多年來受盡好評,令到 iOS 以至 Mac 等裝置的檔案之間分享超方便而且速度超快。而 Google 主導的 Android 方面,今年年初時亦開始測試了類似的功能 (當時叫 Fast Share),並命名為「Nearby Share」。今日,此功能終於正式有限度地釋出。

Google 表示通過該功能可在數千種 Android 手機中實現隨意共享。此外,該功能與 Chromebook 設備兼容,可實現 Android 與 Chromebook共 享和多屏協動。

目前,Google 官方表示,用戶可通過「Nearby Share」功能與身邊的人和設備進行內容分享,它可自動選擇最適合的協議進行傳輸,例如使用藍牙,低功耗藍牙,WebRTC 或 WiFi 等。但該功能僅支援 Android 6.0 版本以上的機型,目前 Google 的 Pixel 和 Samsung 的 Galaxy 設備已經成功添加。

此外,Google 還強調,「Nearby Share」是以隱私為核心所構建的一項功能,允許用戶匿名發送和接收文件,同時用戶可選擇對某些設備或聯繫人進行「屏蔽」以及「隱藏可見」。

未來,Google 計劃將「Nearby Share」引入其他平台,包括 iOS,Mac 和 Windows 等,有望達到全平台互通。現在想搶先一步使用的話,你必須是 Samsung 或 Google Pixels 的手機用戶,其他品牌手機將會陸續加入,大家需要耐心等一等,或者需要先成登記一下 Google Play Services Beta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