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印度官方宣布禁用 59 款中國的手機 App 還沒一個月,在昨天,據Indian Express 報導,印度將進一步禁用一些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式,這次將會被禁用 App 數量為 47 款。

近幾個月中印兩國政府已經就邊境衝突展開磋商,事態正在向積極方向進展,但邊境摩擦已經在印度國內轉化成對中國產品的抵制,印度政府先後禁用百餘個中國手機應用就是最好的表態。

早前禁用的 59 款手機應用是印度政府根據印度《信息技術法》第 69A 條作出的決定,這些應用被套上了可能威脅「印度主權和完整」而被禁止,禁用目錄包括了 TikTok、CamScanner 和 ShareIt 等知名且有大量存量用家的應用。其手法跟中國大陸多年以來一直以「國家主權和完整」之由封鎖大量外國應用或服務的手法相類似。

雖然這次印度新的 47 款被禁應用名單尚未出爐,但有媒體未經核實的報導稱,這些應用大多是早前被封鎖的 59 款應用的同類或一些如 XXX Lite 這些的變種版本,預計印度政府將很快發布詳細清單。

此外,印度政府還將審核超過 275 款中國應用,當中包括中國騰訊擁有的 PUBG (食雞遊戲)、小米推出的 Zili、阿里爸爸推出的 AliExpress 等,核查其是否有損國家安全和用家隱私,如果有存在問題將會列入下一個禁用名單內。相比起中國大陸多年來一路封鎖外國應用程式的數量,印度這次的力度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讓人有點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的感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