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人工智能技術得到空前的發展,紅極一時的人工智能語音系統也已經普及到大部分手機之中,科技的發展速度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也許在未來,我們的生活出現自動駕駛等情景,那進入生活方方面面的人工智能技術會不會變成一種新的威脅呢?

7月23日,Tesla CEO Elon Musk 分享了他對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擔憂,稱「十年來,我一直在提醒這一 AI 威脅,我們應該關注 AI 的發展方向。在我看來,在 AI 問題上大錯特錯的人都十分聰明,因為他們無法想像電腦(最終)可能要比他們聰明得多。這是他們的邏輯缺陷。他們其實要比自己想像的傻得多。」

在 Musk 的分享中,看到了對於人工智能的畏懼,認為人工智能技術遠比想像中的強大,甚至覺得其威力比核彈頭要大得多。在此之前曾經呼籲世界對其訂法規,監控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畢竟沒有人會允許人們隨意的開發「核彈頭」。

對於 Musk 對於人工智能技術的擔憂,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覺得是過慮了。他認為人工智能技術是好的,目前已經改善了醫療保健,還減少了交通事故,未來將得到更大的用處,Musk 的觀點過於悲觀了。Musk 對此回應,Zuckerberg 對 AI 的理解「有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