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今年 4 月初揭曉對應 PlayStation 5 使用的全新控制手把「DualSense」,稍早在「夏季遊戲嘉年華 (Summer Game Fest)」中由具備知名電玩記者、作家及主持人身分的 Geoff Keighley 進行實機動手玩直播,並且實際展示此次控制手把內針對聲音互動應用設計。

不過,直播內容中包含與PlayStation全球市場行銷負責人Eric Lempel訪談部分,其實並未透露更多有關DualSense控制手把資訊,除了提及新款控制手把重量將比DualShock 4更重,同時聲音輸出表現也比DualShock 4更響亮,包含控制手把充電時間是否更快、價格,或是未來是否會推出更多配色款式等資訊都未有更新。

而整體重量會比DualShock 4更明顯,預期也是因為增加更多操作反饋力道設計,同時也提昇聲音觸覺應用設計,因此難免會讓新款控制手把重量增加,另外也讓控制手把體型加大一些。

DualSense整體設計採用黑、白色作為搭配,並且在中央觸控板縫隙邊緣加入藍色背光,讓控制手把增加不少科技感,而按鍵配置則與PlayStation 4時期的DualShock 4相近,握感則額外增加對應人體工學使用設計,透過增加弧度適應手掌持握需求,並且將原本「分享 (Share)」按鍵更改為「創建 (Create)」,同時按鍵圖示配色也改為單一灰色調。

不僅將原本位於DualShock 4控制手把後方的藍色背光設計移至前方,並且配置在中央的觸控板邊緣,更進一步增加觸控板操作面積,同時也加入名為「Tempest 3D AudioTech」、以聲音為導向的觸控模式,預期可讓使用者在遊玩過程配合不同觸控、壓按模式產生不同聲音互動效果,甚至可能搭配震動回饋等方式讓觸控操作更加「真實」,而這部份顯然也是Sony在聲音、影像結合應用強項。

另外,背後的左右扳機按鍵也將如Sony先前預告加入可調節壓按反饋力道的設計 (Adaptive Triggers),或許能在遊戲中反應不同操作效果,例如在遊戲中操作拉弓時所產生張弦反饋力道,或是在開車操作煞車時產生抗力效果。

至於控制手把整體續航表現將會大幅提昇,同時也因應市場趨勢將背面的充電連接埠改為USB-C。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