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小米的國際發佈會上就發佈了小米手環5,亦即是說小米手環5 終於要落地香港及台灣了。

小米手環5 採用了相比前代更大的屏幕,顯示面積增加了20%,尺寸也達到了 1.1吋,而屏幕為 AMOLED,而且還是小米手環首次支援動態錶盤,可以見到時鐘的變化。玻璃表面為 2.5D 耐刮花面板,屏幕最高亮度可達 450nit ,陽光下看錶沒壓力。

作為一款運動手環,運動和健身理所當然是小米手環的重點,小米手環5 內置了高精度六軸運動傳感器(3 軸加速度傳感器+3 軸陀螺儀)和5ATM 級別的深達50m 的防水,並且還增加了5 種運動模式:划船機、瑜伽、跳繩、橢圓機和室內騎行,如果算上前代的游泳、戶外跑、室內跑、健走、鍛煉、騎行這六種戶外運動模式,那麼小米手環5 總計支援高達11 種不同的運動模式,看來大部分有氧運動小米手環5 都能輕鬆勝任了,用家大部分的有氧運動檢測需求也能輕鬆滿足。

除了對有氧運動的支援更新,小米手環5 還對健身房內的無氧運動場景也進行了完善,搭載了 PPG 生物傳感器,最長續航可支援 24小時不間斷的心率監測,數據也相比上一代更加精準,根據小米官方的數據,睡眠監測精度提升了 40%,心率監測不規則運動精準度最高提升 50%,能更加精確地讓用家了解自身的情況並及時做出調整,並且小米手環5 還首次還引入 PAI 算法,PAI 是一項個人活動指標,能將心率數值通過算法轉化為更有意義的 PAI 值,可以讓用家更直觀的掌控身體狀態。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手環5 還特意針對女性健康加入了生理期預測和手環振動提醒功能,因此對女性用家比較友好。

小米手環5 還加入了磁吸充電,相比上一代每次充電都要將主體從腕帶上拆下來才能進行充電相比,實在是很大的人性化的改進,現在,你只需直接用背面的觸點與充電線接觸,減少大量繁瑣的拆卸組裝操作。

除此之外,其他的遙控拍照等等都是它的賣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小米手環5 最長只有14 天的續航,用一段時間還是需要多關注電量的。

小米手環 5 評測:大屏看得舒服、電池弱了一點!

小米手環建議零售價為 HK$239717日中午12時起發售。另外,由 7月 17 號開始至 7 月 22 號買 POCO F2 Pro 送小米手環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