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5 上個月於中國大陸市場率先發佈,而今日亦都於海外市場正式推出。新一代小米手環屏幕也是歷來最大的一個型號,而且還加入了動態錶盤和新增 5 種運動模式,更首次採用磁吸式充電,加入遙控拍照等。我們已經第一時間入手港版「小米手環 5」,現為大家帶來第一手評測。

「小米手環 5」採用了比上一代更大的屏幕,顯示面積增加了 20%,尺寸也達到了 1.1 吋,而屏幕為 AMOLED,而且還是小米手環首次支援動態錶盤的產品,看起來更加吸引。

▲ 玻璃錶面為 2.5D 耐刮花面板,而加大了的彩色 AMOLED 看得更加舒服,錶面除顯示時間外亦有心跳、步數等數據。此外,這塊屏幕最高亮度可達 450nit 以上,擁有五檔亮度可調校。

▲ 底部配有 PPG 生物傳感器,最長續航可支援 24 小時不間斷的心率監測,數據也相比上一代更加精準。根據小米官方的數據,睡眠監測精度提升了 40%,心率監測不規則運動精準度最高提升 50%,能更加精確地讓用家了解自身的情況並及時做出調整。

▲ 首次採用了磁吸式的充電器,可以更有效地為手環充電。不過,電池最長只有 14 天的續航,比起上一代的 20 天略少了約一星期,算是比較可惜一點。

作為一款運動手環,運動和健身理所當然是小米手環的重點,小米手環5 內置了高精度六軸運動傳感器(3 軸加速度傳感器+3 軸陀螺儀)和 5ATM 級別的深達 50 米的防水,並且還增加了 5 種運動模式:划船機、瑜伽、跳繩、橢圓機和室內騎行,如果再加上上一代的游泳、戶外跑、室內跑、健走、鍛煉、騎行這六種戶外運動模式,那麼小米手環5 總計支援高達 11 種不同的運動模式。

▲ 除運動方面的功能外,內置亦有不少實用功能,例如可以作搖控小米手機拍攝。大陸版還設一個內置 NFC 的版本,可作電子支付。不過可惜,港版並沒有 NFC 的版本。

總結:

小米手環憑著低價策略一向有好好的市場銷售量,今次來到第 5 代更加大的屏幕令到小小手環看得更加舒服。喜歡各類運動的話,內置各類監測功能相信都好符合到大家的要求。相比起 Fitbit Charge 這類「差不多尺寸」的手環來講,小米手環5 更加輕巧而且電池續航都是其最大的優勢。只是,或者是功能多了、屏幕又大了的關係,總續航時間還是比起上一代差了一點。另外,港版亦不賣 NFC 版本,實在比較可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