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接下來手機最受期待的功能,那莫過於各大廠商陸續推出的超 100W 快充技術。畢竟隨著今年手機進入 5G、高刷新率屏幕的時代,手機的續航能力進一步降低,擁有更快的充電速度就可以提升手機的綜合體驗。

7月15日,OPPO 舉辦了一次線上發布會,會上沒有帶來新機,而是公佈了最新研發的 OPPO VOOC 閃充技術,擁有高達 125W 的充電功率。以及還有為無線充電而設的 AirVOOC,功率達到 65W,是現時最快的無線快充技術。

據悉,OPPO 125W 超級閃充技術的實現方案為採用轉換效率高達 98% 的並聯三電荷泵為基礎。充電器的輸出端為 20V/6.25A,經過電荷泵轉換成10V/12.5A 輸入手機。官方稱可在 5 分鐘為等效 4,000mAh 電池充入41% 的電量,20 分鐘即可充滿。

更快的充電速度,自然需要更加完善的充電安全保護機制。OPPO 125W 超級閃充在原本的 4 個溫度傳感器上再增加了 10 顆,更全面的檢測充電過程中的溫度變化。另外還有 128 位元加密算法,杜絕了黑客固件等安全隱患。另外採用 6C 電芯、多極耳工藝等技術,降低阻抗,減少發熱量。

該快充技術兼容 27W PD、18W QC、30W PPS 協議,出門在外,借助其他充電設備也可體驗到基本的快充。值得注意的是,該快充技術採用 Type-C 輸出,全面兼容 SuperVOOC、VOOC 閃充,可為手機,甚至是電腦快速充電。

高速,安全的快充技術將成為未來手機的標配,讓我們的手機綜合體驗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在未來手機還會如何發展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