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雖然貴為全球第一大桌面瀏覽器,但存在的詬病頑疾卻不在少數,比如 CPU、RAM 佔用較高,運行時也比較耗電等。

Google 在最新的技術文檔中表示,將針對多標籤情況下的功耗情況進行優化,目前已在 Chrome 86 中添加了一項新的實驗室特性:可將當前處於後台的選項卡的 javascript 喚醒計時器減少到 1 分鐘,並且允許在當標籤處於後台掛起時,關閉不必要的 JavaScript 計時器和跟踪器,以減少能源消耗,比如檢查滾動位置的 JavaScript 計時器和跟踪器、報告日誌以及分析與廣告的互動。以上的舉措換來的是筆記本電腦的電池續航提高了28%,可有效延長長達 2個小時的瀏覽時間。

不過,這個延長續航時間是在純粹瀏覽非影片標籤的情況下得出的,對於存在活動影片標籤的情況,續航提升沒有特別大,比如播放 YouTube 影片,僅多維持了三十多分鐘,如果同時播放多個影片,那麼延長的續航時間就微乎其微了。

按照 Google 的說法,上述新的特性不僅可用於桌面,還將覆蓋行動平台,但目前行動平台還沒有裝上新特性。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特性在 Chrome 86 可以體驗,但由於是在測試階段,是否會推送給廣大的用家還是一個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