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聯發科推出以 5G 為核心的幾款天璣系列處理器後,一直默默的沒有動靜,直到現時發布了以遊戲為核心的 G 系列兩款入門級處理器,支援最新 HyperEngine 遊戲技術。

其中規格較低一些的聯發科 Helio G25 採用台積電 12nm FinFET 工藝製造,搭載 8顆 ARM Cortex-A53 CPU,頻率為 2.0GHz,GPU 則是 650MHz 的 IMG PowerVR GE8320 。功能上,Helio G25 支援 HD+ 屏幕,刷新率 60Hz。最高支援 6GB LPDDR4x RAM 和 eMMC 5.1 ROM。拍攝規格上,Helio G25 的像素被限制在 2100萬像素,支援 1300萬像素 + 800萬像素雙鏡,以及30fps 錄製 1080p 影片。

Helio G35 同為台積電 12nm 工藝,搭載 8顆 ARM Cortex-A53 CPU 核心,時鐘頻率提升至2.3GHz,GPU 同為 IMG PowerVR GE8320。 Helio G35 支援 FHD+ 屏幕,刷新率 60Hz。拍攝方面,Helio G35 強悍不少, 支援最高 2500 萬像素鏡頭或 1300萬像素 + 1300萬像素雙鏡,功能上支援 AI 人像模式、電子圖像穩定(EIS)、滾動快門補償(RCS)等。鏈接性能方面,Helio G35 支援VoLTE/ViLTE/WoWi-Fi 以及雙頻 Wi-Fi 5網絡,支援 GPS+Glonass + 北斗+ Galileo 多個定位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兩款處理器均支援 HyperEngine 技術,可通過智能資源管理來保證手機持續流暢的性能表現。當手機出現 Wi-Fi 信號較弱時,會迅速觸發 Wi-Fi 與 LTE 並發,保證網絡連接穩定。除此之外,還能確保 CPU、GPU 以及 RAM 的智能動態管理。

目前 Redmi 推出了 Redmi 9A 和 9C兩款機型,分別搭載 Helio G25 和 Helio G35 處理器,具體表現如何,還需要時間的驗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