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近日巴克萊分析師、郭明錤等相繼表示今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12將取消附贈充電器的報告。而現在,前分析師、現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潘九堂也發佈消息表示,新款 iPhone 將不再附送充電器,並稱:「這事供應鏈早就確認了」。

針對新版 iPhone 不再附送充電器的事件,潘九堂在微博上發表了自己的幾點看法:

1. Apple 大量存量用戶要換機;
2.手機大創新暫放緩,Android 旗艦基本追上 Apple 甚至部分勝出,合理價格才能推動換機,11/SE2/618 促銷皆因如此;
3. 5G/ToF 增成本,有地方得減成本,疫情影響購買力(韓系高價旗艦滯銷);
4.大部分人都有充電器,誰稀罕18W快充頭?

此外,郭明錤還預測 iPhone SE 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取消附贈充電器。另外,郭明錤還表示,Apple 的 5W 與 18W 充電器將在 2020 年底前結束生產;而 12W 充電器預計在 9–12 個月後結束生產。

加上早前傳出 Apple 也不打算附送 EarPods 有線耳機了,所以即是說,iPhone 12 系列包裝盒裡可能只剩下一條 Lightning 線 + SIM 卡針和幾張說明書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