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們已經處於第五次工業革命,高科技電子領域的技術發展迅速,已經將三十年前的昂貴「大哥大」進化成普通消費者都能負擔得起的智能手機,科技改變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對於現在的高科技電子產品,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大腦——處理器,電子產品的性能和功能基本上都由他決定。而在近期,網上出現了42年前的 Intel 處理器,並且在出售中,讓我們看一看 42年前的處理器長什麼樣吧!

該商品信息來源於日本秋葉原的一家商店裡,該商店不知道是從哪裡找到這麼多的上古時代處理器。這些處理器的型號為 Intel 的 D8088-2 處理器,處理器上明顯的標註著生產年份,為 1978年生產。

在外觀上,D8088-2 處理器與現在的處理器不同,更像是一個單片機。性能方面,D8088-2 處理器是 16bit 處理器,採用 3um 工藝,相當於 3000nm工藝。處理器集成了2.9萬個晶體管,頻率為 8MHz,1MB RAM。這樣的性能對於現在的手機處理器來講都是不能看的地步。

這一批處理器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商家翻出來的庫存貨,不含稅售價500日元。這些處理器雖然是全新,但商家不保證能用。其實這些處理器即使能用,怕是找不到可以搭載使用它的平台了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