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日宣佈了不少重大消息,當中包括推出 iOS 14 以及宣佈即將把 Mac 系列電腦改用自家的 A 系列處理器。而要改用自家 CPU 的話,當然亦需要系統的配合,就是由 macOS Big Sur 開始。

macOS Big Sur 帶來了一套全新的介面設計,變得更像 iOS 和 iPadOS 系統。同時,還加入了控制中心,用起來跟 iOS 越來越相似。

右上角可以拉出控制中心
加入 Widget 的操作方式和設計看起來也跟 iPadOS 很相似

Big Sur 除了有個新介面外,內置的 App 功能都大提升。當中這次以 Safari 帶來的改變最大。首先是可自訂首頁,例如加入背景圖等。其次,新版本的 Safari 瀏覽器亦獲得大改造:

頁面載入速度比 Google Chrome 快 50%
網站安全顯示中心
分頁加入預覽功能
更強大的搜尋系統,可分類搜尋連結、相片 等

除了越來越像 iOS 外,未來將會改用 Apple 自己的 A 系列處理器,屆時預計將會推出 ARM 版的 macOS Big Sur 以運行最新的程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