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手機通話錄音的功能為用戶帶來必要的作用。但自從 2007 年推出第一代 iPhone 以來,Apple 都基於用戶隱私問題,堅持拒絕在 iPhone 系列加入「電話錄音」功能。而最近,越獄社區爆出一張洩露的系統開發版本圖像,揭示 iOS 14 將支援「電話和 Facetime」通話錄音功能。

據透露, Apple 將在本月 6 月 22 日 WWDC 2020 開發者大會上發布的iOS 14, 而據消息圖顯示, iOS 14 的早期版本的系統設置中,出現了「 Phone and Facetime Calls」錄音功能選項。另外,Apple 在通話錄音界面進行了大篇幅解釋,建議用戶在 iPhone 開啟電話錄音功能時最好取得對方同意。在涉及隱私方面,通話錄音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因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明確定義,只要在錄音之前通知了對方,或者通話過程中有語音提示,錄音才是合法的。

同樣在不少其他國家或地區,電話話錄音在「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不損害他人的合法權益、合法取得的前提下」也是被允許的。因此,如這次 iOS 14 支援通話錄音功能相信將為 iPhone 系列手機帶來加分。至少大家再也不用靠越獄來獲得該功能了。

iOS 14 更多細節流出,竟有多項功能與 Android 相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