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距離 iOS 14 的發佈時間還有一個多月時間,但自從 2 月份開始,就已經有一些黑客和開發人員洩露了 iOS 14 版本的相關消息。最重要的是與過去幾年只洩露了一點屏幕截圖或是片段不同,這次是整個版本都流出了。

根據洩露的內容來看,目前有人已使用上了安裝了 iOS 14 內部測試版的iPhone 11 開發機,從這些用家的使用體驗報告來看,iOS 14 的變化是多方面的,除了動畫會出現變化外,整個交互邏輯、UI 表現都會有一定的調整。和近年一兩個版本 iOS 相比,iOS 14 絕對稱得上是一次「大革新」。

首先是桌面層面的變化,消息顯示 iOS 14 將會拋棄過往圖標完全平舖的排列方式,而是引入類似 Android 系統小插件的「Widget」。由於系統底層代碼已經證實了這一改變的存在,所以應用到正式版的 iOS 14 上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第二個值得注意的功能就是「卡片式來電顯示功能」,雖然這一功能在Android 手機上已經十分常見了。但這一功能還是能解決不少喜歡玩遊戲的iPhone 用家的痛點,畢竟玩遊戲時一個來電直接佔據整塊屏幕的體驗是極其不友好的。

第三個是新增的智能側邊欄,可用來整合程序的部分資源或者放置一些快捷入口,對用家起到提醒或者導航的作用,這個更新也具有濃濃的 Android 味,畢竟這東西 OPPO 、Samsung、小米、Sony 等廠商都玩爛了。

總的來說,iOS 14 還會加入對 Apple Pencil 的支援、AR App 和第三方應用預裝、第三方壁紙包支援等等,只不過和前面的消息相比,這些小的功能點並沒有帶來太多的驚喜。不過 iOS 的每一個大版本都有著巨大的變化,相信在今年 9 月份 iOS14 推出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並且能夠帶來更為完善的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