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內擔當前沿旗艦 Android 手機重任的華為近日有了一些新機的小道消息,據國外知名爆料人 RODENT950 透露,華為下一代自研的旗艦處理器將命名為 Kirin 1000,該處理器將採用5nm 工藝製程打造,由台積電代工生產,華為 Mate 40 系列將首當其衝搭載該處理器。

據業內人士爆料,Kirin 1000 的開發代號為「巴爾的摩」,由於 Kirin 990 5G 採用的是 Cortex A76 架構,Kirin 1000 很有可能會採用升級的 Cortex A77 或者 A78 架構,如果直接跳過 A77 轉而採用 A78 架構的話,那麼 CPU 和 GPU 性能上均會有大幅度提升,按照慣例華為新款 Kirin 旗艦處理器在每年秋季推出,搭配 Mate 系列新機同步首發,上次我們說過台積電 2020年只為蘋果和華為提供 5nm 處理器的排產,並且華為在本月還追加了高達 7億美元的訂單,利用最新的製造工藝, 華為 Mate 40 將搭載的 5nm Kirin 1000 將會在性能上可能領先 Android 陣營,預計將會用在 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RS Porsche Design 所有機型上。

另外,根據之前流出的 Mate 40 Pro 背部渲染圖來看,Mate 40 很有可能保留上一代 OREO 圓形包圍設計,四個後置鏡頭中的一個將採用 Free-form(自由式)技術的超廣角鏡頭,至少將支援 100倍以上的數碼變焦,在拍攝上將更上一層樓,坐穩智能手機拍攝的寶座。

華為 Mate 40 預計將於今年8月份大規模投產,10月份正式與我們見面,不過前題是究竟在美國禁制令下台積電是否已經接受了生產 Kirin 1000 的訂單?仍然未有任何官方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