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經濟日報》報導,因美方將華為的臨時許可再延長90天,以及條例生效後上游供應商仍有 120天緩衝期,華為抓住機會已緊急對台積電追加高達7億美元大單,產品涵蓋 5nm 及7nm 製程晶片,這也使得台積電相關產能爆滿。對此業界分析,台積電必須再增加產能因應,才能滿足客戶龐大的急單需求,也讓後續營運仍能維持強勁動能。

在5月15日晚,美國商務部除了宣布將華為的臨時許可延長外還宣布了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公司在向華為或 Kirin 等附屬公司供應某些晶片之前,需要獲得美國許可證。這樣一來向華為的主要晶片供應商台積電、Samsung 等就不能為華為代工晶片了,這對華為來說無疑是一次供應鏈上的沉重打擊。

不過,這項規定也將允許已經在生產的晶片運往華為,只要發貨在周五起120天內完成即可,並且這些晶片組需要在周五之前投產,否則根據最新規定,它們將被禁止出口。

目前台積電作為台灣在世界半導體生產的領頭羊之一,之前與全球各地的廠商都有密切且友好的合作,自從美國一次次的對其貿易往來的約束,台積電作為一個以盈利為目的的廠商是越來越難受,被迫與昔日“好友”分手。而華為,面對美國的重重打壓依舊挺直腰桿,華為聲稱早已做好準備自己研發晶片,並且華為也認為這些是對自己的磨煉。今日便通過心聲社區發文表示:「沒有傷痕累累,哪來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難。回頭看,崎嶇坎坷;向前看,永不言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