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遊戲手機,就不得不提華碩的 ROG 玩家國度,在其信仰「敗家之眼」的加持下,給手機電競玩家帶來了非常優秀的遊戲體驗和豐富的電競配件。

隨著下半年的臨近,ROG Phone 3 智能手機亦表示即將發佈,與玩家們見面。早前曾有消息稱 ROG Phone 3 將會預裝 Google 的明日之星 Google Stadia 雲端遊戲串流服務,給玩家帶來更好的遊戲串流服務。華碩還自信的稱讚自家產品對比競爭對手有著更大的優勢,具體是什麼優勢,華碩並未點明。

就目前而言,Stadia 訂閱者只能通過少數幾款 Android 機型體驗遊戲串流服務,所以大多數玩家是通過 Stadia 手柄搭配 Chromecast 在電視上進行使用。隨著網絡技術的發展,手機性能的提升,Google 想將 Stadia 遊戲串流服務擴展到更多廠家的手機中,更方便玩家遊玩遊戲。

至於 ROG Phone 3 的詳細規格,日前網上已經有跑分流出。據上圖來自 GeekBench 5 資料庫的數據所見,由單核心以及多核心分數推算,沒意外的話就是採用了 Qualcomm 最新的 Snapdragon 865 5G SoC,並配備有 8GB RAM,成為繼黑鯊遊戲手機 3 之後另一部主打電競的 5G 遊戲手機。而值得注意的是, Stadia 遊戲串流服務支援 4K @60fps 輸出,但是以目前的手機性能,即使是 ROG Phone 3 也不能保證可以在 4K 高幀率下運行。

據悉,華碩在前期只會向已經上線的市場推出預裝 Stadia 服務 ROG Phone 3,這些地區包括了比利時、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國和美國。

玩家可以期待一下購買該手機後,華碩是否會針對 Stadia 訂戶提供一定的特權或折扣,這對玩家來說也是不小的福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