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PCIe 4.0導入市場應用,SD協會在此次提出的SD 8.0設計規範中也加入PCIe 4.0技術規格,讓原本最高每秒可達986MB的數據傳輸效率提昇至每秒3920MB,足足提高四倍左右。

相比先前在7.0設計規範採用PCIe 3.0設計,SD 8.0設計規範則是採用PCIe 4.0 x2架構,讓SD記憶卡最高傳輸效率可達每秒3940MB,相比7.0設計規範最高每秒可達986MB的數據傳輸表現,總計提高四倍。

不過,最高對應儲存容量部分,在SD 8.0設計規範依然維持在SDUC 128TB規格,並且可代替SSD作為行動裝置主要儲存設備。

此次提出的SD 8.0設計規範,不僅是為了讓更高解析度數位相片能以更快速度完成傳輸,並且加快相機等裝置連拍寫入速率,使最高連拍張數能進一步增加,更是針對接下來預計普及化的8K,以及虛擬實境內容傳輸打造。

而SD協會在2018年就提出的SD 7.0設計規範,目前其實也尚未普及,甚至實際藉由設計規範打造的市售產品也都還不常見,更別說價格依舊偏高,因此距離對應SD 8.0設計規範的市售卡片實際進入市場銷售,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