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遊戲還是遊戲機,它們在誕生的那一天起,破解與盜版就成了不可逃避的問題。特別是一些大廠,例如任天堂、SONY 等公司的遊戲機上,破解總是頻繁的出現。而隨著新破解工具的成熟並廣泛流出,續航加強版 Switch 以及 Lite 也難逃一劫。而一向有「方丈」之稱的任天堂,又再一次選擇使用法律作為武器進行反擊,不再放縱不管。

上週,據 Polygon 報導,美國任天堂針對銷售 Switch hack 和 mod 的九家在線商店向俄亥俄州聯邦法院提起兩項訴訟。第一起訴訟針對線上零售商UberChips,第二起訴訟針對的是幾個網站上的匿名被告。他們被指控操縱Uberchips.com 網站,通過該網站向公眾出售黑客和 mod。

任天堂在訴訟中稱,Switch hack 和 mod 破解工具為「未經授權的操作系統以及安裝該軟件的破解工具」。使用該破解工具的用家能夠繞過任天堂的技術保護措施,進行未經授權的訪問和復制。任天堂的律師指出,禁用這些保護措施能讓玩家下載未經授權的操作系統,並運行盜版遊戲。

目前,售賣 Switch 破解工具的 UberChips 已經處於「維護」的關站狀態,但第二起訴訟中的其他網站仍然還在繼續在運營當中。外媒 Polygon 還發現,用家破解續航加強版 Switch 和 Switch Lite 的新破解工具售價竟高達 47.99 美元(約合約 HK$370),而且已經賣出幾百套,該網站還銷售 SNES Classic,PlayStation Mini ,Nintendo 3DS 和 Game Boy Advance 的產品。

任天堂稱這對公司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因此,任天堂希望在這些破解Switch 案件中涉及到的每一個非法交易都能獲得 2,500 美元(約合 HK$19,375) 的賠償。此外,任天堂還在針對這些破解網站進行永久的封禁。

早在 2018 年時,任天堂就曾針通過法律的武器對銷售通過 Team Xecutor 產品破解 Switch 的零售商進行起訴,直到今年法院才宣布任天堂獲得該案的勝利。對此,任天堂有經驗且有足夠的證據能夠繼續勝訴,不過只要有利可圖,這場反破解的戰爭還將繼續進行下去。

【嚴厲譴責】Switch 模擬器,PC 輕鬆幾步就可玩《動物森友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