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位於中國華南地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同時還是世界四大灣區之一。但是一直以來,在粵港澳大灣區中,因為澳門和香港的特殊性,在網絡數據上存在著不便,遊客需要額外購買手機卡或者流量套餐來減少數據漫遊的費用導致出行不便。

近期深圳市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出台了《關於大力支持社會力量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的意見》,在深圳與香港、澳門之間的數據漫遊有望取消。

該《意見》中指出,“鼓勵通信運營商和互聯網企業加大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支援研究盡快取消深港、深澳手機長途和漫遊費。”

除此之外,還提及推動跨境通信試點,進行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開放科研數據專用通道的開發,提升網絡質量和覆蓋範圍,加速國際數據專用通道擴容,提升流量轉接能力。通過政府資助等形式來支援區塊鏈技術和數碼貨幣創新應,加速推動移動支付和終端安全等關鍵技術突破。

當然這是深圳單方面取消漫遊及長途收費的研究,指的是深圳的用戶去港澳不再需要支付漫遊費,並不代表香港用戶去淨圳不需要漫遊及長遊電話收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