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報導,稱 Apple 計劃在今年 WWDC 上只依靠 iPhone 進行流媒體直播。在上週 Apple 就已經宣布了 WWDC 2020 將於 6 月 22 日以線上形式舉辦,原因正是受到各地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Apple 之所以打算用 iPhone 來用做直播,其實是有「前科」的。在 4 月份時,美國廣播公司介紹了由 45 人組成的劇組是如何進行本季《American Idol》的錄製。當時經過 TechCrunch 的證實,得知團隊是依靠 iPhone 和配套的配件錄製的,讓人不禁讚歎 iPhone 的拍攝能力。

除此之外,Apple 官方向 TechCrunch 的查詢作出回應,自信的表示了 iPhone 擁有業內領先的相機拍攝能力。原文是這麼描述的:「我們知道,人們在家中觀看自己喜歡的節目時,都會依賴 iPhone,我們很高興能與《American Idol》團隊一起參與到這一過程中來。」

iPhone 的拍攝能力其實也向來受到肯定,全球很多大大小小的直播、微電影等都是由 iPhone 所拍攝製作出來。也許,世上只有 DxOMark 這家相機評測機構,認為 iPhone 的拍攝能力很差勁罷了

即將於 6 月 22 日舉行的 WWDC 20 年度開發者大會,Apple 將會對外展示最新的一系列操作系統,包括旗下最多人使用的 iOS 14,還有全新的 iPadOS、macOS、tvOS 以及 watchOS 等等,是一場值得期待的發布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