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發的全新 Windows 10X 系統,在 UI 及功能都有很多新的改變。原本,微軟表態這是給雙屏設備 Surface Neo 而設計的專屬系統,但由於此機遲遲未能推出,現在微軟確認 Windows 10X 同樣也適用於普通的 Notebook。

據微軟在官方網站上表示,Windows 10X 非常靈活,借助這種靈活性他們可以利用雲功能來幫助客戶以全新的方式使用單屏版的 Windo ws 10X 裝置,這些裝置會率先採用 Windows 10X 系統,微軟也會跟合作夥伴繼續推進雙屏設備。今次微軟雖然沒有明說,但言外之意似乎就是暗示了由於 Surface Neo 遲遲未能推出的原故,微軟只好改變了主意,今年會在普通筆記本、二合一電腦等設備上先行採用 Windows 10X,而不是為了等 Surface Neo 這樣的雙屏設備先放著不用。

Surface Neo

據悉, Surface Neo 是在去年 10 月份發布,它沒有使用柔性屏,而是採用了內折樣式的雙屏,左右都是 9 吋的 LCD 液晶屏,通過中間鉸鏈結合在一起,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二合一作為一個整體。之前,微軟表示 Windows 10X 是給雙屏設備設計的,普通設備無緣,可見現在的說法已經不管用了。

Windows 10X 試一試:全新界面,簡潔乾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