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小米國際發布了 Redmi Note 9 系列的宣傳影片,為手機進行市場預熱。在宣傳影片中,可以看到採用了很多創意元素,通過這些元素表達出 Redmi Note 9 系列一些新特性,例如 30W 快充等。

但就是這麼一則創意宣傳影片,卻給小米帶來了公關問題,惹怒了日本民眾。因為在影片中出現了「胖子」氣球飛上天,背景是「東京淺草」,還有核彈爆炸的場景。

要知道,日本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個被原子彈炸過的國家,其中在日本長崎投放的原子彈代號為「fat man」,投放的時候就是用的一個白色氣球。這與宣傳影片非常的切合,讓日本民眾對此感到不適。

對此情況,小米國際立即做出回應,第一時間下架了相關影片,並且在小米日本 Twitter 上發佈道歉說明,稱「這次我們針對海外市場的最新產品促銷包含了未慎重考慮的內容,該影片已經刪除。小米尊重世界各地的用戶和文化,後續宣傳新產品時,我們將更貼近用戶。我們將盡一切努力防止將來再次發生」。

小米對於此次造成的影響要吸取教訓,避免下一次類似情況的發生,否則會對自身品牌形象造成不良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