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米公司被指責通過小米手機和網頁瀏覽器應用收集私人數據。而或許是在輿論壓力下,小米公司已於週一發布了旗下三款瀏覽器應用的軟件更新。

據小米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公司的小米瀏覽器、小米瀏覽器 Pro 和 Mint Browser 的用戶在安裝更新後,可以選擇在開啟隱身模式時關閉聚合數據收集,而此次軟件更新是在 Google Play 上推出的。此外,小米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相信,這一功能與我們以不可識別的形式維護聚合數據的方式相結合,超越了任何法律要求,體現了我們公司對用戶隱私的承諾。」

據外媒上週報導援引多名安全研究人員的話說,他使用 Redmi Note 8 的默認小米瀏覽器時「記錄了他所訪問的所有網站,包括搜索引擎查詢」,以及「在小米軟件的消息訂閱 Feed 的每一個項目」。即使在隱身或私密模式下瀏覽時,這種追踪似乎也會發生。針對該報導,小米上週為自己的做法進行了辯稱其「完全符合我們運營的國家和地區的用戶私隱保護法律法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