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將開放更多付款方式入閘就講了好長時間,當中傳了近一年的 Apple Pay 入閘至今仍未有聲氣,不過其他採用掃 QR Code 入閘的電子支付方式就已經快將推出。港鐵公司宣佈明日 (5月6號) 將推出 MTR Mobile 大更新,加入大量新功能。

據港鐵公司宣佈,今次的 MTR Mobile 大更新主要包括了幾個重點,如下:

  1. 六月起,乘客可透過 MTR Mobile 購買五款「全月通加強版」,省卻親 身到車站購票的時間。
  2. 七月起,「Next Train」功能將擴展至輕鐵網絡,提供輕鐵班次的實時 資訊,乘客可以輕鬆掌握行程。
  3. 第三季推出全新的加強版「行程指南」,提供最多三組港鐵路綫建議, 讓乘客按需要而選擇路綫;新增內容亦包括實時資訊,如遇列車服務 受阻時,「行程指南」會提供其他可行的路綫建議。
  4. 在今年稍後時間,MTRMobile 亦會增設二維碼功能,為乘客提供八達通 以外的出入閘機付費選擇,屆時乘客便可以直接掃描 MTR Mobile 內的 二維碼出入閘乘車。

全新的獎賞計劃「MTR 分」,是 MTR Mobile 升級版的另一主要賣點。在四個指定港鐵商場及港鐵車站的參與商戶消費滿指定金額,或購買港鐵精品均可累積獎分,便可兌換獎賞。另外,MTR Mobile 亦新增「最新資訊」一欄,向顧客提供港鐵車務、港鐵 商場及生活資訊。

同時,今次更新還加入了全港第一位鐵路虛擬服務大使「Macy」,可以解答有關「行程指南」、港鐵商場資訊以及「MTR 分」計劃等問題。

至於加強版「行程指南」則會在建議點對點路綫中的港鐵車程部分,為乘客提供更多(最多 3 條)港鐵路綫建議,有關功能加入了實時交通數據,與 Traffic News 功能結合。如遇列車服務受阻時,應用程式會提供其他可行的路綫。

MTR Mobile 的 iOS 及 Android 版更新將於 5 月 6 日正式推出,屆時大家就可以前往 App Store 或 Play Store 下載更新獲得新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