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證實在 Galaxy S10 系列手機整合區塊鏈技術應用,並且與 SK Telecom、KT、LG+ 在內韓國境內電信業者,以及韓亞銀行、友利銀行與韓國交易所旗下IT服務子公司Ksocom合作打造針對行動服務認證應用基礎設計的區塊鏈網路系統,藉此擴大以行動裝置為主的區塊鏈技術應用,三星稍早傳出將與 SK Telecom 合作推出全球首款以量子技術進行加密的智慧型手機。

依照南韓 ETNews 網站報導指稱,三星預計與 SK Telecom 獨家推出量子技術進行加密的智慧型手機,將會在今年 5 月正式亮相,其中將以三星已經推出的 Galaxy A71 5G 為基礎,並且安裝由 SK Telecom 開發的量子亂數生成晶片 (QRNG),藉此加強手機端針對用戶敏感數據加密安全,以及存取時可信認證強度,進而有效避免駭客竊取手機儲存數據。

而此款手機預期將以 Galaxy Quantum 為稱,同時依照量子亂數生成晶片運作原理來看,一旦資料接收端與發送端之間有第三方外部存取行為介入,晶片就會立即改變存取認證金鑰,藉此阻斷其他介入存取風險。

在三星的設計中,更將存放在手機內的數據以亂數隨機形式進行加密,意味外部竊取行為要能順利破解數據內容,必須通過層層關卡才能順利取得數據內容,但依然需要設法破解被隨機加密過的數據,藉此增加數據被竊取難度。

Sony 也計畫推動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通用數據庫

除了三星積極投入區塊鏈、加密應用,包含 Sony 其實也同樣宣推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通用數據庫,將可協助各類以行動裝置應用為主的服務提供去中心化佈署平台,藉此協助各類涉及個人隱私、金融相關數據整合、串接。

例如,目前 Sony 目前主要讓此項通用數據庫對應包含火車、公車、預約計程車在內大眾運輸工具,讓使用者能輕易透過手機規劃每日通勤路線規劃,並且進一步記錄每日乘車實際花費。而在未來規劃中,Sony 計畫藉由可擴展性與快速數據處理能力,藉此與更多數據串接,讓此通用數據庫能對應更多元區塊鏈技術應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