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Apple 正式推出了備受外界關注的新一代入門級手機 iPhone SE。對於好多人來講,售價方面的確係十分吸引。不過,很多人還是糾結著 4.7 吋屏幕。所以,大家可能會考慮 Apple 另一個以低價為賣點的產品線 iPhone XR 系列。那到底 iPhone SE 還是 iPhone XR 呢?或者先看看兩者的比較吧,看完或許對想換 iPhone 入門級新設備的朋友有所幫助。

首先外形方面,新款 iPhone SE 採用與 iPhone 8 相同的設計,設計很多人喜愛用的 Touch ID 指紋認證按鈕,屏幕尺寸為 4.7 吋;而 iPhone XR 則採用瀏海屏設計,搭載先進的 Face ID 面形識別系統, 屏幕尺寸為 6.1吋。兩者都是 LCD 屏幕, 屏幕 ppi 均為 326, 都支援原彩顯示和 P3 廣色域。

處理器方面,新版 iPhone SE 直接採用 A13 仿生處理器,與 iPhone 11系列相同;而 iPhone XR 則配備了上一代的 A12 仿生處理器。 Apple 之前宣稱 A13 處理器的速度比 A12 快 20%,功效高 30%,所以處理器方面新一代 iPhone SE 似乎更加有優勢。

鏡頭方面,新版 iPhone SE 和 iPhone XR 均配備了單一個具有 f/1.8 大光圈的 1,200 萬像素廣角後置鏡頭,但 iPhone XR 的傳感器具有 1.4µm 像素和更大的 Focus Pixels,而 iPhone SE 則與 iPhone  8保持一致。

iPhone XR 獨有的黃色機身

電池續航方面,新的 iPhone SE 可以連續播放串流媒體影片長達 13 個小時,而音樂播放則可以長達 40 個小時;而 iPhone XR 因機身夠大可以容納大電量的電池,所以可以長達 16 個小時用於串流式影片播放,最長 65 小時用於音樂播放。

外觀跟 iPhone 8 一樣的 iPhone SE

此外, 新一代 iPhone SE 的厚度為 7.3mm,重量為 148 克,支援新一代的 AX Wi-Fi 6 制式;而 iPhone XR 的厚度為 8.3mm,重量為 194 克,僅支援上一代的 AC Wi-Fi 5 制式。當然,兩者均沒有 5G,所以這方面就打和啦。

目前,Apple 官網上新一代 iPhone SE 和 iPhone XR 的售價分別為 3,399 港元起 及 5,199 港元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