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在移動處理器行業,高通可以說是「一家獨大」,受到越來越多手機廠商的喜愛。雖然作為大哥,但是一直面臨著 Apple A 系列、Samsung Exynos、華為 Kirin 和聯發科的競爭。

在上週,外媒 AnandTech 曝光了有的手機廠商在 MTK 平台上的跑分作弊行為。對於該爆料,聯發科做出回應,稱其是行業內的普遍現象,這間接的暗示了高通似乎也有著類似的行為。

聯發科解釋,稱跑分作弊行為上行業內的普遍現象,並不是聯發科的單獨行為,但聯發科對於該發言卻沒有給出充分的證據。

據悉,跑分作弊行為是一項可由 OEM 設備製造商選擇並調用的策略,聯發科允許處理器在識別到一些基準測試時進行短期調用高性能模式。這樣的行為雖然會讓跑分更加好看,但卻偏離了實際的應用場景,對消費者不負責任的表現。

對於聯發科稱的「普遍現象」,高通做出了反擊,向 Android Authority 發出了一份聲明,稱把基準測試應用列入白名單的做法是一個作弊行為,同時完全否認高通有著類似的任何設置。

對於高通的反擊,聯發科是否感覺到打臉了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