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西班牙官方 Twitter 在與網友互動時透露,指今年新推出的旗艦型號 Xperia 1 Ⅱ (1 Mark II) 將在本月稍後時間在歐洲上市,售價為 1,200 歐元 (折合約 10,373 港元)。 而 Xperia 1 Ⅱ 的港行版本,預計也將會在今年 5 月底至 6 月初開賣。

根據之前發佈的資料,我們已經知道 Sony Xperia 1 Ⅱ 將採用 6.5 吋 21:9 4K HDR OLED 帶魚屏,屏幕解像度為 4K 3840×1644,採用了高通年最新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配有 8GB RAM + 256GB ROM 儲存組合。而一直為人詬病的電池容量方面,亦稍為提升至 4,000mAh。另外還保留 3.5mm 耳機孔,配備雙立體聲揚聲器,搭載 DSEE Ultimate升頻技術等,能夠利用 AI 實時自動提高音頻頻率和比特率,使每條音軌接近高分辨率音頻。該機還將支援 IP68 級防塵防水 , 雙模 5G 網絡,預裝Android 10 操作系統 。

鏡頭方面, Xperia 1 Ⅱ 前置 800萬像素自拍鏡頭,後置三顆 1,200 萬像素鏡頭, 其中主鏡頭採用了 IMX557 傳感器,擁有 1/1.7 英寸感光面積和原生 1.8um 大像素,支援雙 PDAF 以及光學防震功能;等效焦距 16mm 的超廣鏡頭則為 Sony IMX363,長焦則採用了 Samsung S5K3T2 傳感器,支援 PDAF。而最特別的是,該機鏡頭還採用了蔡司 T* 鍍膜技術,可提升成像質素,加上還有眼部對焦升級為實時追踪眼部對焦,具備實時曝光與追焦功能等等。

至於這個 1,200 歐元 (折合約 10,373 港元) 售價,都只是一個海外連稅的價格,相信大家都知一般歐美定價都比起亞洲區偏高好多。來到香港,預計將會同上年推出的 Xperia 1 相若,大概 HK$6,999 左右。

Sony 相機部門與蔡司的結晶:Xperia 1 Ⅱ 採獨家型號 CMO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