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原定在 MWC 大會已經因疫情「死去」,有部份廠商(LG、OPPO、小米等)的發佈會亦因此延期,但亦無阻部份發佈會如期舉行,比如 Sony。今年可以說是 Sony 準備出大招的好年份,配合 5G 網絡推出更有爆發力的手機機型,今次 Sony 就一口氣發佈了了 Xperia 1 II、Xperia 10 II,定位是接替去年的 Xperia 1 及 Xperia 10,即旗艦及中階機型。說是力量爆發 Sony 究竟拿出什麼樣的武器進攻?我們來看一下。

Xperia 1 II

Xperia 1 II 的定位當然是旗艦,去年的 Xperia 1 就是在屏幕方面搞了「特色」,今年這個特色仍然保留及深化,21:9 影院級的屏幕比例,6.5吋大小都是延續上代的設定,不過就改成了支援 4K HDR OLED 屏幕,另外擁有成熟的電視技術支持下,Xperia 1 II 亦是首次採用「Motion Blur Reduction (動態模糊抑止)」的軟件技術,令不用硬件升級 90Hz 的情況下令屏幕演示出如 90Hz 刷新率的清晰影像,算是軟實力的擊到。

性能方面其實都不用多說,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已經是基本盤,亦籍著處理器的幫助提供了對 5G 網絡的支援。當然處理器不單單這樣,支援 Elite Gaming 設計,以及 Game Enhancer 強化功能,更進一步強化 21:9 遊戲畫面顯示功能,以及直接連接 DualShock 4 手掣(可能都支援未來 DualShock 5)功能。提供了 8GB RAM + 256GB ROM 的存儲組合。

之前消失的 3.5mm 耳機插口在這一代又再次復生,支援 LDAC、Hi-Res 高解析音質,同時也會增加新版 DSEE Ultimate 數碼音訊增強功能,藉此強化數位聲音輸出表現。360 reality Audio 技術亦在這一代新入。

拍攝依然是這一代主要的重點,在各大手機廠拍攝爆發的年代,Sony 交出了他們 α 專業相機行業的技術。機背取用4鏡頭:1200萬像素主鏡頭(f/1.7光圈)+12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16mm f/2.2光圈)+1200萬畫素 2X 長焦鏡頭(f/2.4光圈),另外再有一組 3D ToF 鏡頭,相機模組採用與蔡司合作的T*鍍膜鏡片。

支援眼部對焦,在AF/AE追蹤對焦情況下可達每秒20張連拍表現,同時在AF/AE模式下更可支援每秒 60次拍攝運算,藉此提升手機拍攝準確率。

另外配備 4000mAh電池容量亦支援無線充電,及 IP65/68等級防水防塵設計。有白、黑、紫三色。

 

Xperia 10 II

由 Xperia 10 II 的處理器大家其實都知道其定位,中階處理器 Snapdragon 665,亦即表示仍留在 4G 年代,配以 4GB RAM + 128GB ROM。屏幕方面仍然是 6吋 21:9 Full HD+ (2520 x 1080)解析度的 OLED 屏幕。

主鏡頭升級至3鏡,1200萬像素鏡頭(26mm)+8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16mm)+800萬像素長焦鏡頭(52mm)。3.5mm 耳機孔、支援 LDAC、Hi-Res高解析音質與 DSEE HX 數碼音訊增強功能,電池容量則是3600mAh,同樣也加入IP65/68等級防水防塵設計。綠、藍、黑、白 四色。

Xperia 1 II、Xperia 10 II 預定春季上市,不過以現時香港的情況,估計可能 5月才可以見到蹤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