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榮耀召開了線上新品發布會,正式公佈鏡頭規格強大的 榮耀30 Pro+,設計看上去幾乎就是華為 P40 Pro 少了一個 Leica 的 Logo 而已。因此網友們對它的 DxOMark 評分十分感興趣。 DxOMark 亦都有如評測 P40 Pro 一樣,超極速地公佈了相關評分。

DxOMark 所公佈的評測結果,榮耀30 Pro+ 總分 125 分,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 Huawei P40 Pro。其中,拍照 136 分、錄影 104 分。由此可見,作為華為旗下子品牌的榮耀,鏡頭部分或根本就是跟 P40 Pro 系出同門。

DXOMark 亦都表示,榮耀30 Pro+ 與 華為 P40 Pro 共享了大量成像硬件和軟件,因此榮耀在所有照片和錄影屬性上的出色表現理所應當。它在各方面都表現出很高的水準,與 P40 Pro 之間的差異很小。那些更專注於靜態圖像拍攝的人也不會失望。榮耀30 Pro+ 在所有場景中均提供非常出色的效果,但在某些情況下,它稍稍落後於 P40 Pro。對於大多數用家而言,這些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總之,DXOMark 的報告結果就是,榮耀30 Pro+ 的性能幾乎與 P40 Pro 一樣出色。榮耀這次操作雖然看似威脅了 P40 Pro 的地位,不過由 DXOMark 排行榜來看,就是一家公司兩個品牌問鼎了第一及第二的位置,這對於市場推廣策略來講,還是有絕對的優勢的。

硬件規格上,榮耀30 Pro 後置搭載了 5000 萬超感光主鏡(RYYB,Sony IMX700、1/1.28 吋),50 倍潛望式長焦鏡頭,1600 萬超廣角鏡頭(25mm 超級微距)。

其中,5000 萬像素超感光鏡頭,採用和 Huawei P40 Pro 同款 Sony IMX700 傳感器,為業界最大底 1/1.28 吋,Quad Bayer 四合一可聚合成 2.44μm 大像素,也是業界最大單像素尺寸,RYYB超感光濾鏡陣列(將RGGB CFA 中的綠色像素替換為黃色像素,進光量同比增加40%)並且支援全像素八核對焦。

此外,IMX700 還擁有1.22μm 的超大像素,可以像 Dual PD 技術那樣,將一個像素點一分為二。不僅如此,IMX700 擁有的像素四合一能力,首次將 Dual PD 和像素聚合兩大技術同時在一枚傳感器上實現,相當的厲害。

而潛望式手持遠攝鏡頭支援 5 倍光學變焦、10 倍混合變焦和最高 50 倍數字變焦,雙結構 OIS 光學防手震+ AI 長焦超級防手震,AI 長焦畫質增強算法。 1600 萬超廣角鏡頭,取景面積擴大一倍。

那麼問題就來了,注重拍攝效果和性價比的買家,榮耀30 Pro+ 和 Huawei P40 Pro 你會選誰?前者可比後者在起售價便宜了近 1500 RMB 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