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電子產品來說,系統更新成為了常態。 Google 為了方便系統進行更新,在近年對 Android 系統進行了多次改善,例如加入 Project Mainline 功能,使其係統更加模塊化等。

在近期,Google 更是打算重新啟動 A/B 分區計劃,有望成為 Android 11 ( Android R )的標配。根據 AOSP Gerrit 提交的內容,了解到 Android R 不僅會有虛擬 A/B 分區,並且會更新 Vendor Test Suite,意味著供應商必須要通過自動測試才可進入 Terble 測試階段。

這個消息意味著 Google 可能會強制在 Android R 的手機中採用 A/B 分區。對於 A/B 分區,經常刷機的人可能會有些概念。 A/B 分區就是將系統分別裝在兩個不同的分區之中,電子設備可以從其中一個分區啟動系統,另一個分區用於更新。

這樣設計的好處在於,如果你使用了 A分區的系統,那 B分區的文件就可進行更新。在系統更新的過程中,可以在後台下載更新,並且在系統更新失敗,或出現問題時,還能夠通過 A分區的系統進行恢復,有效提升了系統升級的成功率。

為什麼現在才準備重啟計劃呢?原因在於幾年前的手機存儲並不充足,直到近年手機存儲的增加,才該技術有了發展的空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