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式揭曉搭載 LiDAR 光達設計的新款 iPad Pro 之後,自然也有人開始猜測接下來準備在秋季揭曉的「iPhone 12」,應該也會採用相同設計。而在 Twitter 用戶 @choco_bit 發文內容,更顯示預期為 iPhone 12 Pro 或 iPhone 12 Pro Max 的主相機模組設計,確實將增加一組 LiDAR 光達設計,因此也讓主相機模組設計顯得更為緊湊。

目前還無法確認此項設計是否為真,但從 @choco_bit 發文顯示圖像內容,則是讓原本在 iPhone 11 Pro 系列上的 3 組鏡頭與 LiDAR 光達元件分居四個邊角,並且讓補光燈放置在中間位置,顯然是相當合適的配置方式。

不過,圖像中似乎未畫出原本用於減少噪音的收音麥克風元件,不確定是省略未放上,或是有其他原因。

實際上,從新款 iPad Pro 在主相機鏡頭增加 LiDAR 光達模組,幾乎就可以確認新款iPhone必然也會加入相同設計,藉此讓蘋果預計推行的擴增實境應用,可以套用在更多裝置上被使用,另外也可能作為旗下傳聞許久的擴增時鏡頭戴裝置作準備。

而在先前說法裡,蘋果預計會在今年秋季推出四款手機規格,分別區分 5.4吋、兩款 6.1 吋,以及一款 6.7 吋設計,並且預期全面採用 OLED 顯示面板,同時加上 5G 連網功能。但也有說法認為,在今年疫情影響之下,蘋果有可能延後推出支援 5G 連網功能機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