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訊界已經進入新一頁,就是 5G 網絡正式啟動。現時多間電訊商已經推出相關月費計劃,而當中因為早前宣佈採用愛立信網絡設備的 SmarTone 更加備受大家關注。今日 SmarTone 又有新動作,就是與香港寬頻 (HKBN) 公佈合作推動 5G 網絡。

SmarTone 與 HKBN 之間向來有不少「互補長短」的合作關係,例如 SmarTone 因欠缺舖設地下光纖線,所以租用了 HKBN 線絡推出住宅寬頻。而 HKBN 就相反因欠缺流動通訊建設,所以租用了 SmarTone 的流動通訊線路推出手機上台計劃。

今日雙方再聯手合作,SmarTone 表示其 5G 網絡,使用香港寬頻的新一代全光纖傳輸線路(backhaul 連接 5G 基站。透過是次合作,香港寬頻將提供 100 Gigabit Ethernet 的高速骨幹網以及 10 Gigabit Ethernet 的傳輸線路,連接至 SmarTone 遍佈全港數千個流動通訊基站,推展 SmarTone 5G 服務。

5G 網絡對於數據傳輸量需求極為龐大,因 SmarTone 不像 csl. 或 3HK 等有建立自己的光纖網絡作數據傳輸。如今夥拍香港寬頻正好補足了這點,相信雙方都可以透過是次合作達到雙贏局面。

SmarTone 5G 實地體驗測試,Ericsson 基站速度又快又穩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