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以拍攝為主的 P 系列旗艦一直備受關注,而自從華為發佈了 P40 新旗艦系列後,網友們都想知道此系列是否能夠搶回 DxOMark 評分榜的第一寶位。

在發佈會幾天之後,DxOMark 官方終於公佈了Huawei P40 Pro 的最終成績:綜合 128 分,拍照 140 分,錄影 105 分,順利蟬聯 DXO 手機拍照之王,同時也創下了 DxOMark 評分的新高。

DXO 在總結中表示,我們已經習慣於看到 DXO 排名中的最高分以小幅度增長,雖然新的冠軍比前任提升有限。不過,這次情況有所不同,Huawei P40 Pro 取得了巨大的提升,相比之前的冠軍 OPPO Find X2 Pro 和 小米10 Pro 提高了足足 4 分,這四分還是在主鏡像素差距近一倍的情況下取得的,可見華為在拍攝方面下足了功夫。同時,這四分也直接拉開了和競品的緯度。

就 DXO 排行榜目前來看, P40 Pro 是在所有類別測試中最好的設備,其變焦能力尤為讓人印象深刻,相比對手擁有更好的細節和更少的噪點;而主鏡則擁有性能最佳的自動對焦系統。DXO 表示,P40 Pro 在夜間和低光環境下的圖像效果也比測前測試過的任何設備都要好,並且其人像模式的散景模擬也是目前見過最好之一。此外,超廣角鏡頭的圖像質量同類領先。

目前 P40 Pro 的成績已經如此高份,如果實力更強的 Huawei P40 Pro+ 送測,有望再次霸據排行榜,直到華為下一代旗艦機實現自我超越。只是,目前另一拍攝強機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仍未得到評分,相信將可為 P40 Pro 帶來一定壓力,甚至有機會改寫排行榜名次。

Galaxy S20 Ultra 拍攝實測:100X 是否噱頭多過實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