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有博主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張關於 Redmi 新機的真機上手圖,據 Redmi 近期的產品發佈時間來看,這款產品極有可能是 Redmi 9。

圖中 Redmi 9 的背部造型與 Redmi Note 8 Pro 相似。背部三鏡與後置指紋在同一直線上,另一顆副鏡頭與閃光燈在右側。

爆料稱,Redmi 9 搭載的是 MTK Helio G80 處理器,它基於 12nm 工藝製程,採用 2顆大核 + 6顆小核設計。具體來說,Helio G80 由 2×ARM Cortex A75 2.0GHz + 6×ARM Cortex A55 1.8GHz 組成,GPU 為 Mali-G52 MC2,頻率為 950MHz。雖然該處理器是聯發科在今年2月份剛剛發布的中端處理器,但它並不支援5G 網絡。

此外,Helio G80 最大支援 8GB LPDDR4X RAM,搭載「HyperEngine」遊戲引擎,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在監測到網絡連接慢時,智能切換 LTE 和 Wi-Fi,讓這顆中階處理器也能為用家帶來較愉快的遊戲體驗。 Helio G80 還支援語音喚醒、多鏡頭拍攝、硬件級電子防抖、滾動補償等,不過沒有像 G90 那樣集成獨立APU( AI 運算單元)。

Redmi 9 後置四鏡,具體包括 1300萬主鏡 + 800萬超廣角鏡頭 + 500萬微距鏡頭 + 200萬景深鏡頭,參數相當平庸,在現在的中階機市場算不上優秀。

從規格來看,Redmi 9 的定價應該在千元左右,有可能會低於1000元人民幣。

此前小米集團中國區總裁、Redmi 品牌總經理盧偉冰表示:“小米、Redmi 中國市場2000RMB 以上機型全部支援5G 網絡。”由此看來,未來一段時間不足千元的入門機型還將以 4G 網絡為主,不過隨著運營商 5G 網絡部署的加快,千元 5G 手機預計不遠了,而 Redmi 作為中國的性價比之王,或許將會是第一個將 5G 網絡下放到千元機的品牌,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