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策略遊戲,一款名為《瘟疫公司》(Plague Inc.)的遊戲是許多策略遊戲玩家的摯愛。遊戲的玩法是通過扮演破壞者,去製造病毒使其擴散,並最終達成消滅人類的任務。

而現在,隨著全球武漢肺炎的爆發,《瘟疫公司》的遊戲劇情變成了現實。 《瘟疫公司》的遊戲創建者 James Vaughan 對此表示,沒想到八年前開發的這款遊戲內容會在現實中上演,或因為疫情導致了許多玩家參與到遊戲中。稱:「我們希望為 WHO 和 CEPI 的工作提供支援,他們正在努力尋找 COVID-19 的疫苗。」

近期,《瘟疫公司》開發商 Ndemic Creations 向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和世界衛生組織的 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 捐贈25萬美元。並且在嘗試著對《瘟疫公司》引入樂觀的遊戲方式,玩家可以扮演救世主來拯救受疫情困擾的世界。

因為玩家的聲援較大,所以遊戲團隊特地找來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疫情警報與反應網路組織(GOARU)」專家,共同開發全新模式。玩家可以在遊戲中追踪疫情情況,加強醫療等舉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