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武漢肺炎在全球各國相繼爆發開,外國現在像極了兩個月前的中國,國民只能被迫宅在家裡玩遊戲消遣度日(其實打J都得)。因此,各種從前看不到的奇怪事件,在遊戲界登場了!

隨著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各地政府紛紛宣布了封城、關閉營業性質的公共場所、以及居家隔離和遠程辦公等措施。然而更多的人為了打發無聊時光,普遍選擇了看影片或玩遊戲,這顯然對各大服務提供商的頻寬造成了巨大的壓力。為緩和流量壓力,此前YouTube、Netflix 和 Amazon 已紛紛下調影片的默認解像度

除了影片觀看量的激增,各大遊戲平台也出現了下載高峰,為了避免遊戲下載流量的爆發對遊戲玩家的體驗造成影響,Microsoft 和 Sony 等企業正在積極限流,互聯網基礎設施企業也在努力合作應對高峰。

Sony 互動娛樂(SIE)CEO Jim Ryan 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一段時間裡,某些市場的遊戲下載將受到限制。玩家們可能感到下載速率明顯變慢、或有較高的延遲」。

上週免費發布的《使命召喚:現代戰爭》食雞模式更新,吸引了許多玩家蜂擁而入。然而安裝包的大小超過了80GB,相當於數十部 Netflix 的影片,但為限制下載者對網絡造成的巨大壓力,服務提供商紛紛採取了限速措施,結果引發玩家們在社交網絡上大吐苦水,可能要下載一整天才能開始遊戲。

當然,著名遊戲平台 Steam 也難逃「毒手」,近日同時在線峰值突破 2000萬創下紀錄,並在接下來的幾天內突破了 2100萬、2200萬……不斷創新高!相對的,服務器也跟著接連崩潰,崩潰到沒發買遊戲與下載遊戲。

不過好在玩遊戲時所需的頻寬要求並不高。因其更注重於快速的數據包交換,而不像串流影片那樣需要降低解像度和碼率,只要你下載完了遊戲,依舊可以暢快的遊玩。

目前許多遊戲的下載具有間歇性,如果你有想要玩的遊戲,要注意盡量避開高峰時段下載,選擇非高峰的你或許一覺醒來,就可以開始大殺四方了而不是失去耐心苦苦等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