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旗下全球最大影片網站 YouTube 與今天宣布,由於成千上萬的歐洲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限制轉為在家辦公和觀看影片,使得服務器的壓力難以負擔,公司將降低在歐盟的流媒體影片畫質,避免當地互聯網出現擁堵。

YouTube 是繼串流媒體影片公司 Netflix 之後第二家宣佈在歐盟降低影片畫質的公司。在此之前,歐盟工業政策主管 Thierry Breton 督促流媒體影片平台降低影片畫質以防網絡堵塞。影片佔據了互聯網流量數據的很大一部分。

YouTube 稱「目前為止,公司只看到了幾個網絡使用高峰,但是決定採取措施將歐盟網絡的壓力降到最低。」,「我們承諾臨時將歐盟的所有流量默認轉為標清。」。意味著你只能觀看標清(即360p)的影片,追求畫質的用家可能就苦不堪言了。

降低畫質的政策包括英國地區,暫定為30 天,後續視疫情與復工的情況而定。

在 YouTube 做出這一決定前,Breton 與 Alphabet CEO Sundar Pichai 和 YouTube CEO Susan Wojcicki 進行了談話。Vodafone、德國電信等歐洲電信運營商在最近幾日報告數據流量飆升,迫使 Breton 未雨綢繆,趕在歐洲網絡出故障前呼籲降低網絡壓力。

稍早前,Netflix 已經宣布,為了在特殊時刻保證網絡暢通,將降低未來 30天在歐洲提供的影視節目等內容的影片畫質。 Netflix 稱,其影片內容的碼率將降低1/4,並且也發出了「調至標清」的呼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