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晚 Apple 突然給果粉們帶來驚喜,在官網推出了新一代旗艦平板電腦 iPad Pro 2020,新型號採用了最新的 A12Z 仿生處理器。並且,蘋果還在今日凌晨向用家們推送了 iOS 13.4 與 iPadOS 13.4 GM 版 (17E255 ) 更新,支援了觸摸板和游標等操作。

從官方描述來看,A12Z 是在 A12X 的基礎上增加了一個 GPU 核心,由八核 CPU 和八核 GPU 組成( A12X 是八核CPU + 7 核GPU ),拋開頻率/工藝製程等未公佈的因素不提,A12Z 的性能相比 A12X 來說理論上會有小幅度的升級。據推測,新一代 iPad Pro 應該全系列配備了 6GB RAM。

目前在安兔兔跑分軟件中出現了一款型號為全新 iPad Pro 11 吋其中一款 iPad 8,10 型號,而且運行的是 iPad OS 13.4 系統,跑分結果為 712,218 分。規格方面,新機的屏幕解像度為 2388×1668,內置 6GB RAM 和 128GB ROM,這些規格參數都跟剛發佈的 2020 年版 iPad Pro 吻合。

從目前的跑分與規格來看,新款 A12Z 處理器相較於 A12X 在性能方面的提升並不算太明顯,甚至可以說是讓人有些失望,或許 Apple 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功耗以及發熱的控制上?還是學高通在沒對手的情況之下開始擠起了牙膏呢?

外觀方面,iPad Pro 2020 與前代差異不大,iPad Pro 2020 款擁有 11 吋和 12.9 吋兩個版本,依然是銀色和深空灰兩種配色。在連接方面,iPad Pro 也有增強,支援 Wi-Fi 6,4G 型號支援千兆級別的LTE 網絡接入,但並不支援 5G 網絡。

新 iPad Pro 採用如 iPhone 11 的雙鏡頭設計,攝像系統由兩枚鏡頭組成,一枚是廣角的標準鏡頭,1200 萬像素、f/1.8 的最大光圈;另一枚是超廣角鏡頭,1000 萬的像素、f/2.4的最大光圈,兩枚鏡頭都支援 4K 60fps 的影片拍攝。並且新 iPad Pro 還加入了一個光學雷達( LiDAR )傳感器,能夠收集深度信息,並為 iOS 的 ARKit 和其他需要深度信息的應用提供相關的數據,幫助它們實現更為豐富的功能。

另外,Apple 還專門為這款新 iPad Pro 設計專屬的浮動魔術鍵盤,不但有全尺寸鍵盤,採用獨立的硬質鍵帽及一毫米鍵程剪刀式結構,帶來靈敏、舒適又安靜的輸入體驗。還設有點按效果全面一致的觸控板,搭配 iPadOS 也能得心應手處理辦公內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