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熟悉 Apple 的相信大家都知道每年三月有一場新品發佈會。只不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只好取消,所以今日 Apple 就直接以新聞稿方式宣佈旗下多項新產品更新,當中最重點的產品之一就是 iPad Pro 系列。

Apple 自從推出 iPad Pro 系列以來,已經將其定位於多媒體創作以及教育方面的市場,而且某程度上還可以用來代替 MacBook 的位置。所以,Apple 為 iPad Pro 系列特別打造的 iPadOS 亦著重於工作效率方面的提升以及應用。

2020 年新版 iPad Pro 同樣分別有 11 吋以及 12.9 吋兩款型號,而今年亦帶來了不少硬件規格上的升級以及新嘗試。首先,新版 iPad Pro 採用了 Apple 一款型號為 A12Z 的仿生處理器,並整合了八核心圖像處理器。現時雖然仍未此新型號處理器的頻率資料,但相信核心數及速度都甚至比起用於 iPhone 11 系列的 A13 還要高效能。

屏幕方面亦是 iPad Pro 系列的賣點之一,新版本採用 Liquid Retina 技術,支援 120Hz ProMotion、True Tone、P3 廣色域等等,相信對於多媒體方面的創作、處理照片等,有更加精準的顏色表現。

今年的新一代 iPad Pro 還一如傳聞所講,加入了多鏡頭設計。背部左上角設有一個設計如 iPhone 11 系列的四方形鏡頭組,內有一個 1,200 萬像素的廣角鏡頭可用作拍照以及 4K 錄影,還有一個 1,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不過,拍攝始終不是 iPad 系列的強項,相信很多人也不會常常拿起 iPad 來拍攝。今次的重點是,這次升級帶來了一組叫 LiDAR (光學偵測和測距) 的鏡頭感應模組。

據 Apple 官方的介紹,LiDAR (光學偵測和測距) 技術透過測量光線投射至物件並折回所需的時間,從而判斷距離。能夠在室內及戶外量度與周遭物件的距離,最遠可達 5 米,而且可探測至光子層面,並以納秒速度運行。

LiDAR 感測器同時為測距儀 app 帶來提升,可更快速輕鬆地自動計算一個人的身高。實用的垂直及邊緣引導線自動出現,方便用戶更快捷、精確地測量物件。測距儀 app 現更提供間尺檢視模式,以供進行更精細的測量,用戶更可儲存所有測量結果並配以截圖,以便日後使用。

其他方面,配合新版 iPadOS 的設計,令到 iPad Pro 在多工作面操作都有不少效率提升,支援 Apple Pencil 創作等當然亦不會少。其次,這次更新另一個重點在於新推出的「精妙鍵盤」。

「精妙鍵盤」屬於另外購買的配件,這次針對新版 iPad Pro 的推出,還加入了一個 TrackPad 觸控板。這塊觸控板我們習慣於 Notebook 上見到,現在連 iPad Pro 系列亦有了,所以 iPadOS 都自然地加入了游標的支援,令到 iPad Pro 亦有支援 Mouse 的感覺。

新一代 iPad Pro 設有銀及太空灰兩隻色,容量分別有 128、256、512 GB 最高為 1TB。另外同樣有分 WiFi 以及 WiFi + 4G 網絡版,WiFi 版售價方面:

  • 11 吋 128GB : $6,399
  • 11 吋 256GB : $7,199
  • 11 吋 512GB : $8,799
  • 11 吋 1TB : $10,399
  • 12.9 吋 128GB : $7,999
  • 12.9 吋 256GB : $8,799
  • 12.9 吋 512GB : $10,399
  • 12.9 吋 1TB : $11,999

精妙鍵盤售價:

  • HK$2,299 (11吋)
  • HK$2,699 (12.9吋)

新一代 iPad Pro 今日起已經可於 Apple 官網預購,最快 3月 26 日出貨。而精妙鍵盤則要等到 5 月才正式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