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代的 Samsung Galaxy 系列和Apple 的 iPhone 旗艦智能機總會被人拿出來做對立比較,名副其實的 Android 陣容與 iOS 陣容之間的機皇之戰。

我們知道,對智能手機來說,跑分測試並沒有什麼意思,冰冷的數字沒什麼實質的事實陳述。其實,最影響用家體驗的,還是上手和應用打開、切換的速度了。有鑑於此,PhoneBuff 特地對上半年新發布的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以及 Apple 在去年 9 月發布的 iPhone 11 Pro Max 展開了一番對比測試。

作為 Android 陣營的旗艦代表,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擁有 16GB RAM;iPhone 11 Pro Max 則是配備了4GB RAM ,整整少了12GB。但按照往常,iOS 設備會在類似測試逆襲打敗競爭對手。不過從發佈到 YouTube 的測試影片可見,這次在 Snapdragon 865 SoC 加持下,S20 Ultra 已經能夠與行業領先的 A13 Bionic 設備相媲美了,但 iPhone 11 Pro Max 在第一輪程式開啟時仍有快數秒的領先優勢。

不過憑藉多三倍的記憶體優勢,S20 Ultra 能夠更好地打開後台應用,令到切換時延更低。經過第二輪於後台重新開啟使用後,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取得了 10 秒的優勢,總算是「小勝」了去年推出的 iPhone 型號。

綜合以上,這次 Android 陣容以巨量記憶體的優勢略勝 iOS 陣容,看來記憶體體大仍有其優勢所在。但根據日前曝光的疑似 A14 處理器的跑分來看,目前的優勢可能維持不了多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