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技術目前已相當成熟,逐漸成為旗艦手機的標準,為用家省去插拔充電器的麻煩,只需將手機放在充電板上便可為手機電量續命。在這種背景下,Google 對最新 Android 11 系統進行了相關調整,十分之貼心。

據 9to5Google 報導稱,Google 正在為 Android 11 添加一項實用的新功能。當手機未正確放置在無線充電板上時,系統將會給出通知提醒。在上月發布的首個開發者預覽版本中,Google 就已經在 Android 11 中埋藏了這個小驚喜,Reddit 網友 jotafett 率先發現了此事。

9to5Google 測試發現,此功能目前僅適用於 Pixel 4 和 Pixel 4 XL 智能機。鑑於 Android 11 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Pixel 3 XL 以至其他品牌的設備用家可能還要再等等。

如截圖所示,當手機進行無線充電時,如果放置位置不正確的話,系統會在底部顯示一行紅字警告,提醒用家「重新調整以進行無線充電」。目前尚不清楚 Google 用了什麼技術讓 Android 11 擁有此檢測能力,猜測它應該與手機和充電板之間的線圈對準偏差有關。

相關新聞:Android 11 新功能+1:原生加入長截圖及屏幕錄製

按照慣例,Android 11 將在 Google I/O 大會上正式發佈,正式版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推送。目前 Android 11 開發者預覽版還處於早期階段,在嚐鮮時遇到的漏洞和問題將在後續會進行升級調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