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在西班牙巴塞隆拿 MWC 上發布的 vivo APEX 2020 因為武漢肺炎被迫在2月28日的一眾新品發布會壓軸出廠。 APEX 系列作為 vivo 探索最新技術可能性大產品系列,代表著 vivo 的科技創新與研發能力。最新的 vivo APEX 2020 會擁有什麼黑科技呢?

在外觀上,APEX 2020 採用 6.45吋的雙曲屏,左右邊框處的屏幕彎曲角度高達120°,將屏幕和中框的接縫設計在了手機背面,讓手機正面看起來沒有了邊框,整體性和握持感更好。除此之外,採用了屏下鏡頭,屏佔比進一步提升。手機背面為圓形鏡頭模組和玻璃後蓋。

在性能上,APEX 2020 的亮點在於其拍攝上,前置屏下鏡頭採用革新的屏幕像素排佈設計和電路設計,讓鏡頭上方的屏幕透光率比普通屏幕擴大6倍。後置鏡頭重點提升變焦能力,相對於目前的混合變焦,APEX 2020 採用的新方式有效的減少了畫質的降低。

APEX 2020 搭載潛望連續光學變焦技術的鏡頭,特別之處在於有兩群組固定和兩群組可移動的「四群組鏡片組合」,整個模組厚 6.2mm,帶來 5—7.5 高倍焦段間變焦的高解析力和高畫質光學變焦。除此之外,APEX 2020 還將微雲台結構安置在了主鏡中,影片拍攝時提供實時前後傾斜和左右傾斜防抖,畫面更加穩定。

APEX 2020 的另一大亮點是高達 60W 的無線超快閃充,無線更比有線快,大幅度提升無線充電的體驗。

從 APEX 2020 上看到了 vivo 在研發上的投入,近年來累積申請 2000多項 5G 專利,在全球建立了5大生產基地,擁有著年產上億部智能終端的能力。根據胡柏山採訪時表示「主動引領、助推行業技術、產業鏈走向成熟,讓消費者體驗到更好、更成熟的 5G 產品和 5G 服務,這是 vivo 作為一家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所應該擔負的使命。」

擁有眾多黑科技的 APEX 2020 目前還是沒辦法大規模量產,目前沒有上市開售的計劃,希望在未來技術獲得突破,我們都能體驗到「概念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