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盛傳蘋果計劃將在 2020 上半年發布 11 及 12.9 吋的新款 iPad Pro 平板電腦,且最早有可能在 3 月 31 日到來。在此之前,配件製造商們早已積極行動,甚至有廠商早早地就在亞馬遜上架了所謂「適用於新款 iPad Pro」的保護套。其中 Dux Sucis 的 iPad Pro 2020 款保護套真實性存疑,於是 MacRumors 決定幫消費者搶先測試。

Dux Ducis 在亞馬遜推出的 11 吋和 12.9 吋兩個版本的「新款 iPad Pro」保護殼。就該保護套尺寸上看,所謂的新款保護殼完全可以套在現有的 11 / 12.9 吋 iPad Pro 機身上,因此我們猜測新款的外形尺寸和厚度可能將保持不變。不過背部左上角為後置鏡頭模塊的四方形挖孔來看,新款 iPad Pro 或將如 iPhone 11 或 11 Pro 系列一樣擁有後置二或三鏡設計。據 Digitimes 透露,除後置多鏡外,新款還有可能搭載 ToF 傳感器,以增強AR/VR 功能。

不過目前隨著智能手機鏡頭性能的提速提升,將小尺寸的智能手機作為拍攝的首選工具已經成為潮流,加上平板電腦不好攜帶,因此現在已經幾乎見不到有人拿著平板電腦去拍攝了。所以 iPad 加入多鏡頭的作用,相信只在於 AR/VR 方面的應用,遠大於是為了去提升拍照質素了。

相關新聞:新一代 iPad Pro 將有何特色?已知消息集中整理一下!

其他方面,預計 2020 款 iPad Pro 有望搭載升級後的處理器,甚至在今年稍後時間迎來 Mini-LED 屏和 5G 連接特性,成為蘋果第一部支援 5G 網絡的 iPad。

不過亦都伴隨了壞消息:近日供應鏈方面有消息稱,因目前的疫情影響了生產,原定於最快在今年 3 月份舉辦的新品發布會可能會推遲到今年的 6 月份,如果消息屬實,那就有要再等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