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 iQOO 舉行了線上發布會,正式推出了 iQOO 3。iQOO 這次請了相聲演員王自健來主持發布會,在發布會上更是穿插了多個小品,用幽默的故事詮釋 iQOO 3 的優點,為發布會增添不少樂趣。

回到手機上,這次 iQOO 3 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性能方面,iQOO 3 配備最新旗艦級別的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和 LPDDR5 DRAM,並且首配最新推出的 UFS 3.1 規範快閃記憶體;處理器比上一代 Snapdragon 855 有高達 25% 的 CPU 性能提升、25% 的 GPU 性能提升和超過 200% 的 AI 性能提升。 iQOO 官方表示,LPDDR5 DRAM 的使用較 LPDDR4 在功耗上直接降低了 20%,並且 iQOO 3 的電池容量為 4,440mAh,支援 55W 超快閃充,15 分鐘就能充進 50% 的電量,從此續航將不再是影響用家使用體驗的重要原因。

iQOO 3 正面搭載了一塊 6.44 吋的極點競速屏,孔徑相當小,只有2.98mm,雖然屏幕的採樣率高達 180Hz,但屏幕更新率卻沒有到達90Hz,這有點可惜。不過這塊屏幕的素質還是相當不錯的,在日常亮度典型值可達 500nits,強光下全屏亮度可達 800nits,峰值局部最高亮度可達1200nits,並支援 HDR10+ 標準。

相關新聞:UFS 3.1 制式參數正式發佈,三大新特性你要知!

iQOO 為了給遊戲用家提供最暢快的遊戲體驗,在 iQOO 3 延續了 Monster Touch 雙肩鍵設計,在屏幕之外帶來了兩顆輔助按鍵,在遊戲中能夠實現四指操作。

音質上 iQOO 有自己的獨到之處,iQOO 3 延續了 HiFi 音質,不同的是這次採用了 AK4377A 獨立的音頻晶片,並且已經通過 Hi-Res 音頻認證。另外 iQOO 3 採用了一顆 X 軸線性馬達,配合全新的 4D 遊戲震感 3.0 可以在遊戲中實現不同的震動效果。此外還聯合 Logitech G 系列,共同開發了機械鍵盤模式,模擬出機械硬盤的敲擊快感。

至於在拍攝方面,iQOO 3 採用後置四鏡頭的配置,分別為:一個 4,800 萬像素主鏡、一個 1,300 萬像素自動對焦廣角鏡頭、1,300 萬像素的50mm 焦段人像鏡頭以及 200 萬像素的景深鏡頭。 iQOO 3 支援 2 倍的光學變焦和 20 倍數碼變焦,支援人眼追焦技術,搭載 Hyper-HDR 算法,並且升級了「超級逆光」以及「超級夜景」模式。

除了硬件上的一系列變化,iQOO 3 對系統層面也進行了優化,引入了名為Multi-Turbo 3.0 的加速技術,在官方表述中它帶來了高幀高畫質 AI 動態適應性、180Hz 觸控加速技術、進程守護技術、5G/4G/Wi-Fi 多​​網絡場景的全方位優化,並提供了 GPU 驅動升級能力。除此之外,還帶來了全新的iQOO Monster UI,優化了系統的線條與色彩。

最後價格上,iQOO 3 有四種不同的版本可供選擇,並且有「馭影黑」,「流光銀」,「拉力橙」三種配色。人民幣售價分別為:

  • 6GB + 128GB :3,598 元;
  • 8GB + 128GB:3,798 元;
  • 12GB + 128GB:3,998 元;
  • 12GB + 256GB:4,398 元。

iQOO 3 已在 2 月25 日下午 4 點正式開啟預售,3 月 2 日線上線下同步開啟銷售,不過香港方面暫時未知會否引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