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hsia OS ,是 Google 正在開發的新一代實驗性操作系統,使用名叫Zircon 的微內核。這個新操作系統引發了很多猜測,被認為將取代 Android 和 Chrome OS 的新一代輕便型操作系統。不過, Google 高層之前已否認了這一說法,稱其意圖不是想成為新的 Android 或 Chrome OS 的取代品,而是嘗試在操作系統中引入最新技術,將項目上獲得的知識整合到其它產品上。

近日 Google 在 Fuchsia 的開發者網站上公佈了一份 Fuchsia 編輯語言策略,文檔描述了 C、C++、Dart、Rust 與 Go 的優劣勢,並明確指定了其中哪些語言將會在 Fuchsia 開發生態中得到怎樣程度的支援。

根據該編程語言政策可以發現,Google 更推薦使用 C++ 和 Dart,而不推薦使用 Go 和 Rust(不支援終端開發者),原因是 Mozilla 的 Rust 語言還比較新還沒有廣泛使用,為了讓其得到充分的支援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這並不划算;而 Google 自己的 Go 語言不推薦則是因為性能方面的問題,用 Go 構建的系統組件由於運行時環境龐大和工具鏈產生大型二進製文件,因此 Go 語言會比 C++ 或 Rust 構建的組件佔用更多內存和內核資源。

相關新聞:Android 留給華為玩?Google 新系統 Fuchsia OS 已呼之欲出!

目前 Fuchsia 還尚未成熟,但它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發展的,有了 Android 和 Chrome OS 的借鑒,相信它也會成為一個完善的系統,或許Fuchsia 會獨成一派,成為新一代智能手機廠商和用家們的選擇呢。

Google 新系統 Fuchsia OS 曝光, 或將取代 Android (附體驗 Apk)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