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Sony 準備於今日 (2/24) 下午3點30分透過線上直播揭曉年度旗艦手機再內新品消息,先前曝光不少新機消息的XDA Devlopers論壇網站作者Max Weinbach 分別透露兩款即將公布新機細節,分別是去年旗艦手機Xperia 1 與中階手機 Xperia 10 的後繼更新機種,將個別以Xperia 1 II及Xperia 10 II為稱。

沿用α相機產品命名方式?

目前無法確認新機正式名稱是否依然會沿用Xperia 1或Xperia 10,就先前Sony Mobile手機產品企劃負責人染谷洋佑表示,其實內部對於新機命名方式也有諸多討論,畢竟在Xperia 1、Xperia 10之後,接續推出以Xperia 5與Xpeira 8為稱的手機產品,是否維持原本名稱,並且搭配年份更新,或是採用全新命名方式都是曾經討論項目。

若此次新機確定以Xperia 1 II、Xperia 10 II為稱,似乎也與α相機部門以相同名稱搭配羅馬數字標示版本的命名方式雷同,例如α7系列後續推出的α7 II、α7 III等,但實際命名方式依然要以接下來線上直播公布內容為準。

而此次新機設計中,依然維持採用21:9顯示比例螢幕,同時並未像稍早公布的Xperia L4額外加上水滴造型瀏海設計,而背面主相機配置也均採用去年Xperia 5所採用設計,配置在機身背面左上角位置。

Xperia 1 II規格

在Xperia 1 II規格中,Sony似乎仍保留6.5吋、21:9顯示比例設計的4K HDR OLED螢幕,另外則是透過名為「Motion Blur Reduction (動態模糊抑止)」的軟體方式,實現等同90Hz畫面更新率的表現,但非像其他業者藉由採用硬體升級方式實現更高畫面更新率。

另外也確定藉由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65處理器支援5G連網功能,並且支援6GHz以下頻段連接,記憶體則配置8GB容量,儲存容量則搭載256GB,不確定是否會提供額外規格選項。其他部分則包含搭載4000mAh電池容量與IP65/68等級防水防塵設計

視訊鏡頭部分依然維持800萬畫素規格,而背面主相機則分別配置16mm等效焦距、f/2.6光圈、支援雙相位對焦的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24mm等效焦距、f/1.7光圈、同樣支援雙相位對焦,並且支援光學防震的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另外則是搭配70mm等效焦距、f/3.4光圈、支援相位對焦與光學防震的1200萬畫素人像鏡頭 (對應2倍光學變焦)。

除此之外,主相機模組將會額外搭載一組3D ToF鏡頭,並且在相機模組採用與蔡司合作的T*鍍膜鏡片,另外也同樣支援眼部對焦,在AF/AE追蹤對焦情況下可達每秒20張連拍表現,同時在AF/AE模式下更可支援每秒60次拍攝運算,藉此提昇手機拍攝準確率。

至於在Xpeira 1取消的3.5mm耳機孔,則是在新機重新加回,或許是因應過去一年消費市場反饋意見,因此將此項設計加回。而去年提出的360 reality Audio技術,此次也確定會加入新機內,並且以硬體形式進行即時音訊解碼,同時也會增加新版DSEE Ultimate數位音訊增強功能,藉此強化數位聲音輸出表現。

而在遊戲應用表現方面,不僅支援Qualcomm Snapdragon 865處理器搭載的Elite Gaming設計,以及Game Enhancer強化功能,更進一步強化21:9遊戲畫面顯示功能,以及直接連接DualShock 4控制手把功能。

機身顏色則預期提供黑色與紫色兩種選項,但不確定是否還有其他配色。

Xperia 10 II規格

延續Xperia 10定位的Xperia 10 II,並未跟進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765或765G處理器,而是繼續採用僅支援4G LTE、三相載波聚合連網功能的中階處理器Snapdragon 665,並且搭配4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容量,另外螢幕雖然延續21:9顯示比例規格,但也跟進換上Full HD+ (2520 x 1080)解析度的OLED面板。

視訊鏡頭同樣支援800萬畫素,背面主鏡頭則升級至3鏡頭規格,分別對應26mm等效焦距、支援相位對焦的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以及16mm等效焦距的8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搭配52mm等效焦距的800萬畫素人像鏡頭 (對應2倍光學變焦),另外也加入數位影像色彩自動校正功能。

其他部分也包含提供3.5mm耳機孔、支援LDAC、Hi-Res高解析音質與DSEE HX數位音訊增強功能,電池容量則是3600mAh,同樣也加入IP65/68等級防水防塵設計,機身配色則提供黑、白兩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